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揭秘運動高壓氧艙: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運動經驗?」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革命性途徑

在體育和健身領域,高壓氧艙正迅速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創新。這種先進的設備利用加壓環境和高濃度氧氣來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改善運動後的恢復過程。

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恢復方式,不僅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還能幫助運動員更有效地從高強度訓練中恢復。這項技術如何重塑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恢復經驗,正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提升運動表現:高壓氧艙的不可忽視影響

引言:除了加速恢復,高壓氧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也具有顯著影響。通過提高身體對氧氣的利用率,這項技術能夠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表現。

這不僅對專業運動員有利,也對日常健身愛好者有益。在這段引言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高壓氧艙如何透過加速乳酸代謝和提升肺功能,來增強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從而重新定義運動和健身的經驗。

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運動員的致勝秘訣:運動高壓氧艙能解決什麼?

高壓氧艙對運動傷病的快速恢復影響

對於追求卓越的運動員來說,快速從傷病中恢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這方面,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這種療法能顯著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的康復時間。這不僅對重返賽場至關重要,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動生涯的壽命。

提升耐力與恢復力:高壓氧艙的運動優勢

除了加速傷口修復外,高壓氧艙還被證明能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力。

這種技術通過增強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提高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後的恢復能力。

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科學揭曉:運動高壓氧艙對恢復和表現的影響

科學研究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作用

近年來的科學研究已經開始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顯著作用。通過提供高濃度的氧氣,這種治療方法能夠加速身體組織的修復過程,從而減少運動後的恢復時間。

這對於減少受傷風險和提升訓練效果至關重要。

高壓氧艙對運動表現的長期影響

高壓氧艙不僅對運動恢復有即時效果,而且對提高長期運動表現也具有重要意義。透過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這種技術幫助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頂尖運動員的選擇:運動高壓氧艙的實際應用故事

突破康復的界限:高壓氧艙在運動傷病中的角色

對於頂尖運動員而言,快速有效的傷病恢復是他們持續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高壓氧艙顯示出驚人的效果。

通過在高壓和高氧環境下治療,這種技術能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因傷病帶來的休息時間。

運動員的秘密武器:高壓氧艙的獨特優勢

在運動的世界裡,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是對身體的極限挑戰。高壓氧艙成為這些運動員的秘密武器,幫助他們加速乳酸代謝,提升肺功能,從而快速恢復並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奧克斯高壓氧艙實際運用範例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為了支持運動員的表現,不惜一切困難,將高壓氧艙運送至臺南。

這次的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們極高的讚賞,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特別是對於像林昀儒這樣的頂尖桌球選手來說,「體能恢復」是成功的關鍵。

北市府近期在團本部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其中的亮點是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旨在提供他們最即時的恢復支援。

2023年十月底,林昀儒在一天內應對了七場艱苦的比賽。賽後,他分享了他的恢復經驗,指出:“在高壓氧艙中休息一晚後,第二天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疲勞,甚至感到非常輕鬆,這與我過去的比賽經驗截然不同。而且,因為接下來還有國際賽事,我又找了時間再次使用高壓氧艙。”

另一方面,網球選手曾俊欣也分享了他的體驗。即便往返團本部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他仍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曾俊欣說:“我之前在國外就有過高壓氧體驗。這次在更疲勞、痠痛的狀態下使用後,當晚感到身體極為放鬆,睡眠質量也有明顯提高。”

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超越極限:運動高壓氧艙如何定義未來的運動訓練?

革新未來訓練:高壓氧艙在運動科學中的地位

隨著運動科學的進步,高壓氧艙正被視為重塑未來運動訓練方式的關鍵工具。

這種創新技術通過提供特殊的恢復環境,不僅加速傷口修復,還幫助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肺功能和乳酸代謝效率。

定義極限運動的新疆界:高壓氧艙的前沿應用

在極限運動的領域,不斷的創新和突破是必不可少的。高壓氧艙作為一項前沿科技,正在定義這些運動的新疆界。透過加速恢復和提升身體性能,它讓運動員能夠更快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效果加分

 

高壓氧艙在扭傷恢復中的角色對於追求頂尖表現的運動員來說,訓練和恢復是勝利之路的兩大重要環節。在這條路上,奧克斯高壓氧艙為您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的高壓氧艙不僅是一種先進的恢復工具,更是您達到優異運動成就的秘密武器。在高壓氧環境中,大量純淨的氧氣將被身體吸收,這對於加速肌肉恢復、減少炎癥反應及提升整體身體狀態有著驚人的效果。高壓氧艙對肌肉痠痛的效果

不僅如此,高壓氧艙的應用也意味著您的訓練效率將得到顯著提升。增加的氧氣吸收能力使得肌肉獲得更多的氧氣,這對於耐力和力量的訓練至關重要。無論您是長跑選手渴望增加耐力,還是重量舉運動員尋求提高爆發力,奧克斯高壓氧艙都能為您提供支持。此外,定期使用高壓氧艙作為恢復手段,可以幫助您減少由於過度訓練導致的傷害風險,從而保持訓練的持續性和高效性。高壓氧艙改善睡眠質量

我們熱切邀請各領域運動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和體育系學院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卓越效果。無論您是正在為重要賽事備戰的專業運動員,還是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的學者,奧克斯都將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聯繫我們,開啟您的專業恢復之旅,一同探索高壓氧治療在運動領域的無限可能!高壓氧艙對扭傷的恢復支持

經典情感文案館 一、有些人無需說再見,也無須說不見不散,總會不期而遇;有些人就是說好了再見或不見不散,總是難以見到,即使見到了也會視而不見,如同陌路。緣分和命運一樣,總是難以預測和把握,有緣的人天涯咫尺,無緣的人咫尺天涯。 二、與其眾里尋求千百回,不如疼惜眼前真情人。愛情再怎么堅固,總是無法承受忙碌的侵蝕,你忙得天昏地暗,你忙得忘記關心,你忙得身心疲憊,你忙得無所適從,我只想說:愛情不能等你有空才珍惜。 三、人的情感當中,最不好拿捏的一件事是:你理智上已經同一個人分手了,但在情感上卻難以割舍。 四、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比如良知,比如體重。但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譬如舊夢,譬如歲月,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在最有感覺的時候,你沒有停下腳步,那么,也不必在一起走完那段路之后,回頭去尋找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感覺,畢竟路已經走完。 五、在愛情的世界里,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有了軟肋,也有了盔甲。可當你小心翼翼地愛著一個可能不會愛上你的人時,你失去了盔甲,處處都是軟肋。 六、深愛是胸口有雷霆萬鈞,唇齒之間只有云淡風輕。 七、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愛和愛過只差了一個字,中間卻隔了一個曾經。 八、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 九、真正的愛情,是戰得勝時間,抵得住流年,經得起離別,受得住想念的。 十、愛需要妥協,但絕對不是讓你放棄一切!愛能幫助你找到最真的自己,而不是迫使你帶上面具,匍匐在塵埃里面。 十一、如果孤獨的人愿意回頭,焦躁的人愿意等候,內向的人愿意開口,也許這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 十二、談過的戀愛,并不會像剪掉的頭發,風一吹就飄走了。談過的戀愛,會變成葉片上的紋脈,腳踝上的微血管,儲存記憶,維持生命,難以察覺,但一直存在。 十三、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時光的含義,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這世間并沒有分離與衰老的命運,只有肯愛與不肯去愛的心。 十四、或許只有在離得最遠的時候,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看的最真確最清楚。 十五、叫聲老婆不難,叫聲太太也不難,但是叫聲老太婆,卻是一生的承偌。所謂白頭到老,沒什么秘訣。只是在相愛時,存下點感動,在冷戰時,懂一些感恩。 十六、當我們對事物的認識還很膚淺時,我們會像井底之蛙一樣,常常認為自己知道全世界,當認識逐漸深入,觸及事物的核心時,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知道的很少很少,有時甚至是一無所知。 十七、關于愛情這件事,但凡辛苦,便是強求。 十八、有時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心靈的慰藉;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關乎于情,因為動心;感動于心,因為認真。一段話入心,只因觸碰心靈;一行淚流下,只因瓦解脆弱。人生中有朋友是幸福,有知己是難得,有知心是難求難得。風雨時,才能見真情;平淡中,才能見真心。有所珍惜,才有有所真心;有所懂得,才有有所值得。不相對,已然在心;不訴情,已然懂得。真心見真情,真情見真人。 十九、極致的喜歡,更像是一個自己與另一個自己在光陰里的隔世重逢。愿為對方毫無道理地盛開,會為對方無可救藥地投入,這就是極致的喜歡。 二十、真正的愛情一定是雙方的,它計較的不是付出了多少又或是得到了多少,而是對自己妥協了多少。 深奧的情感哲理文案 一、感情中所有的安全感其實很簡單,與旁人保持距離,與愛人保持深情。 二、一段感情結束之后,再喜歡也不要舊情復燃,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三、愛的最高境界是——疼惜。當你心疼一個人的時候,愛已經住進了你心里。 四、有時候,念念不忘的,不一定是愛情,而是自己的回憶和執著。放下兩個字,太簡單又太難。 五、大多數事情,不是你想明白后才覺得無所謂,而是你無所謂之后才突然想明白。比如說,喜歡一個人就像乘法,只要一方為零,任你愛再多,結果也還是零。 六、陪在身邊才是擁有,愛到習慣才會長久。幸福,大概就是,你喜歡粘著的那個人,永遠都不嫌你煩。 七、在感情中,不回答就是答案,閃躲就是答案,為什么還是偏偏要堅持到,聽到那句扎心的話才放棄。 八、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借口,感情沒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結果。 九、感情中最怕的就是一個人的冷漠,因為終會讓另一個人沉默,再執著的人也要慢慢退縮。 十、真正在乎你的人,口袋里總是有糖,而不是大道理,他知道江湖艱險,并且只想照顧好你。 十一、感情里,那個讓你流淚的,是你最愛的人。那個懂你眼淚的,是最愛你的人。那個為你擦干眼淚的,才是最后和你相守的人。 十二、人生中一定會遇到某個人,他打破你的原則,改變你的習慣,成為你的例外。 十三、最理性的暗戀就是,我愛你,但你是自由的,深情而不糾纏。我喜歡你,無關風月。我愿你好,即使后來你與我全然無關。 十四、在一段感情中,敷衍表示謊言已經開始,冷淡表示感情即將結束。 十五、人在餓的時候會選擇不愛的食物,會在寂寞的時候選擇不愛的人,因為強扭的瓜不甜,但是解渴。 十六、感情里,總會有分分合合;生命里,總會有來來去去。學會:淺喜歡,靜靜愛,深深思索,淡淡釋懷。 十七、當你丟了一部IPhone6s你媽媽知道了又給你買了一部IPhone7你還是會很高興,如果你對象和你分手了,但是你以前愛慕的男神卻跟你表白,你還是會不由自主地高興起來。感情中,人們并不是害怕失去,而是害怕失去以后沒有更好的代替。 十八、感情里,外貌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 情感哲理經典文案 一、一個人對你好很容易,喜歡你也很容易,重要的是堅持,一個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對你好,是喜歡你,但是你們沒有在一起,他還對你好,那是真的愛你。 二、成年人的告別方式:你的最后一條信息我沒有回復,你也默契地沒有再發,從此,不再相見。 三、男生不會無緣無故對你好,不是看中了你,就是看中了你的朋友。 四、比起勸我早睡的,我更喜歡陪我熬夜的,道理很簡單,誰都可以關心你,做事偶爾想想你,可是很少有人能甘愿放棄自己的規則來遷就你。 五、愛一個人就愛他本來的樣子。愛不是要去尋找兩個人共同點,而是學會接受彼此的共同點。 六、其實不輕易談戀愛的人,大部分都是很重感情的人,因為從不輕易付出愛,也從不輕易接受愛。 七、你知道什么叫意外嗎?就是我從沒想過會遇見你,但我遇見了,我從沒想過會愛你,但我還是愛了。 八、如果我們當初不添加好友,現在也不會有那么多故事,喜歡的時候,再多看一眼還是想擁有。最好不過余生只有你,最壞不過余生都是回憶。 九、很多傷心的故事講到最后,只有兩句話,你不會去了,他不會來了,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丟的。 十、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做過最有勇氣的事,就是放棄了做朋友的機會,只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 十一、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 十二、你只需要記住一件事,在感情里可以輕易放棄你的人,都是不愛你的。無論他表現出多少的不舍,表現出多少糾結和痛苦。只要是輕易的放棄了你,那這個人就一定不愛你。 十三、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還是喜歡你。 十四、總要允許有人錯過你,才能趕上最好的相遇。總有人真誠地愛著你,相愛,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先經營好自己,最好的愛情是你剛好成熟我剛好溫柔。 十五、我是個特別俗氣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唯獨見了你山河有了顏色,大海有了情緒,江湖有了故事。 十六、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不要總覺得別人矯情,其實悲傷的時候,誰都一樣。 十七、所有的深愛都是秘密,所有的深情都只為你。你是我期待又矛盾的夢想,抓住卻不能擁抱的風,想喝又怕醉的酒。 十八、外貌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 經典暖心的情感文案 一、我之前沒有愛過別人,你是第一個,我怕我做得不好,讓你覺得愛情不過如此。 二、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三、我這才明白,喜歡一個人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四、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對余生充滿了期待。 五、遇見喜歡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流過滄海,終見陸地。 六、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顧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不是多喝水。 七、世間五味俱全,謝謝你給我的甜。 八、原諒我的太貪心,陪你情竇初開,還想陪你兩鬢斑白。 九、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骨子里帶著傳統的中國習慣,比如相愛的人就要在一起。 十、這世界就是個巨大的娃娃機,我站在櫥窗旁邊,只想要你。 十一、你,是我光是想想都會偷著樂的人,甜不可言,樂不可支。 十二、寫盡千山落筆是你,望盡星辰美麗是你,書盡泛黃扉頁是你,千山萬水歸處是你,鐵馬是你冰河也是你。 十三、耳中所聽恍若你呢喃,心之所向是指你為南,目之所及除你之外盡是荒野。 十四、天地廣闊也不如囿于你,人山人海也未有我鐘意,你之外萬物都無引力,我不想要新意,只想要你。 十五、突然很怕老去,很怕死亡,很怕意外的來臨,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誰來護你周全,誰來陪你走過一生流年。 十六、四季春秋,滄山泱水,都不及你嫣然一笑。 十七、兩個人相遇,是小概率的事,兩個人相愛,是最美好的事。我能遇見你都是天意,我所擁有的都是幸運。 十八、趁著陽光剛剛好,你說多多關照,我說三生有幸。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也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柔軟也是你。 十九、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二十、深海不會一杯沸水而加溫,我不是因為三分熱度才喜歡你,可能你不是最好的,可卻是我最想要的。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有一段時間里,我的好幾個伙伴都迷上了吹笛子。我對笛子著迷,全是因為那個住在上橋的比我們大的娃娃,他姓韓,平時都以一副憨厚的樣子來同我們一起玩,沒見他有什么特長。可那一天,他風光極了,就是在九大招開時,康定全城都在游行慶賀,游行隊伍走在最前面的就是韓澤強,穿一身雪白的襯衫,臉蛋紅紅的,橫著笛子吹出我從來沒聽過的漂亮極了的聲音。他吹的是“滿懷激情迎九大”,一路就這樣吹,我們幾個就一路追著他的笛聲跑。我們也要學,就在百貨大樓文具店買了最便易的笛子和笛膜,卻不知道怎么吹。還好,我父親會一點笛子,就吹給我聽了,盡管聽不出韓澤強那么好的音質,卻能聽出是一首歌。我就向他學,從最簡單的音符學,又把我學的告訴那幾個伙伴們。那些日子,我們天天都在一起吹,聲音怪怪的。 有一天,我們經過巷尾,聽見一串很怪的笛子聲,從譚家窗戶口里傳出來。我們就停下來聽,那聲音一遍一遍吹那時流行的“大海航行靠舵手”,卻老是吹不完整。我們不知道這是什么笛子,聲音粗壯帶些嘶啞。不久,窗戶后的人感覺到了窗外有人在偷聽,就出門來瞧。我們見到他手里握著一根黑色的管子,鑲有金屬的東西。是譚家的大哥,眼睛很冷,臉很嚴肅,他只瞧了一陣就回去了,又在練習那首曲子。我們卻在討論他吹的是什么笛子。有的說,是黑笛,只有黑笛才能吹出那樣的聲音。有人說不可能是笛子,應該是簫。因為橫吹笛子,豎吹簫嘛! 一個月光像水一樣清亮的夜晚,小城安靜極了,稀少的行人也把腳步放慢,似乎一步踏重了,就會把月光驚跑。就在那個月夜里,我與另一個娃娃剛走到巷尾,就聽見從譚家窗口里傳來的樂聲。低沉的管樂再不是斷斷續續的練習曲了,而是行云流水般通暢無阻的曲子,我們從來沒有聽見過的曲子。同伴對我說,這聲音好聽,我也聽入迷了,就停下來,站在拐角的暗處聽。聽著聽著,我倆都傷心地嘆息起來。我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如泣如訴的曲子,像在講訴一個長長的悲傷故事,又像把心底壓抑著的苦悶撕開一個口子傾訴出來。藍汪汪的曲子向著月亮飛去,羽翅扇動,一片細細的雪花飄了下來。在冷冽的寒風刮來時,曲子變成低低的嗚咽。我們聽著都忍不住想流淚哭泣了。 同伴說,這黑笛聲真殘酷。 我沉默,似乎想通了什么,又似乎啥也不明白。 多年以后,我在學校的樂團里見到了這種樂器,它叫單簧管,又黑管。我愛上了黑管的曲子,買了很多碟子來聽。單簧管高音區嘹亮明朗,中音區富有表情,音色純凈,清澈優美,低音區低沉,渾厚而豐滿。它那柔和而幽深的獨特音色,恰似一位風采迷人的男低音歌唱家,特別是對情感壓抑時的傾訴,感傷悲怨,動人心弦。 幾十年過去了,像一頁頁翻過去的書。不管走到哪里,我們依然叫自已康定娃娃。講起那時的事,我們仍然會講,南門往事,北三巷奇事,還有歲月里的風云變幻,人心不古,可善良依然是康定人的本性。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這是荒無人煙的美國西部茫浩的大沙漠,這里只有蓬散的駱駝草與低矮瘦小的爍樹,此等景象恍如新疆戈壁灘。我行程兩日,盡見這般干枯死寂的苦漠,美國西部的荒涼讓人吃驚。待我見到這片連綿的莽原山林時,我的眼前有了綠意,心情也為綠色滋潤好暢了許多。 這山并不高,滿長著一種叫扭葉松的樹林。松,樹身修長,高挑妹般亭立著。一株又一株相依相偎,齊齊地沖天傲望。想起蘇軾《題西林壁》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扭葉松就豎聳在峻嶺峭峰之上,遠遠近近給人多姿多彩。我行進此中,以為山坡松林是人工栽植,其實,這是原生態的美國黃石國家公園。這是一座完全陌生而怪異的公園,通常的人工公園的一絲痕跡不復存在,可以說,這純粹是原始荒山野嶺,亙古未開蠻生地,在沒完沒了的環山公路上前行,它是鋪天蓋地的撲面涌來,我無法說清這公園有多大,大巴在山路行駛,兩三個小時走不出它的地界。天啦,它居然地跨美國西部愛達荷、蒙大拿、懷俄明三個州,方圓8956平方公里,世上這等公園能有幾處?公園含包山巒、河流、瀑布、峽谷、溫泉,還有大量野生的灰熊、狼、麋鹿和野牛。環視四野,沉默與靜寞幽幽低吟著一支歌:廣袤的原始山林之中,不論有生命的與無生命的物體都在無聲無息中自生自滅。 我的專注,依舊是那扭葉松林。只見一片焦林,那是自燃山火燒的。燒焦之樹,黑色裸露,枯木根根,絕望無助,死相可憐。樹尸形貌各異,立死,斷死,斜死,橫死,排死,相擁死,相疊死,交叉死,頭朝上根朝下死,根朝上頭朝下死,橫七豎八,暴尸荒涼。山坡、谷底,半掩半埋,裸露不遮;平地溝壑,巖沙蓋壓,枝殘根斷,死態慘烈,目不忍睹。再細一瞧,焦巖縫隙、禿土覆面,居然篷生新綠,是一叢一叢新萌松苗,細細長長,煞是可愛。山火肆虐,適者生存。原來扭葉松的樹皮很薄、很脆,極易燃燒,一旦火災,難逃厄運。世界卻卻無奇不有,成熟的扭葉松競生有兩種球果。一種球果,隨長隨落,密林遮陽,難萌新株。另一種球果,果殼外封裹樹脂,需113攝氏度高溫才能溶化,而黃石高原常年氣寒,唯有山火才能其果脂燒溶,扭葉松的死亡與轉世重生,全都在等待山火爆發,這種球果的等待,可能三、五年,也可能在枝頭一等就是一二百年,而通常扭葉松可存活一百五十年之久。浴火重生殘酷而奇異,就在烈火吞噬松葉和充滿松脂的薄樹皮時,松果被燒焦、熏黑,一旦火停煙滅,松果就會崩裂,蘊藏其中的種子就會播撒在黑灰厚蓋的巖地上,大火過后的第一個春天,種子便會破土而出,新生就這樣替代了死亡,有朝一日焦土之上小松就會參天而立。路途中,我隨時可見到,這樣的情景:一片又一片扭葉松林,似軍隊的士兵列隊那般整齊,如密匝的長劍筆直地刺向天空,樹干光溜不枝不曼,唯枝頭綠葉篷蓋,萬綠之中,卻偶有死樹黑桿夾豎其間,寒風中孤搖禿枝。這大約是只有十年的幼樹長成的新林。這讓人感嘆萬分。新樹篷生,死樹猶存。死亡與新生同在,死死生生,生生死死,輪回突兀,就在眼前。讓人想得明白,大自然的法則,一清二楚,決不含糊,真實直率。誰個悟道,誰個看空,悟空悟空,悟到空空,人生在世,到底是空,如枯木殘枝,無息無聲,如敗葉黃莖消聲匿跡。山野之下豈能常綠,人間萬物何能不衰。今日我枯,明日你榮,明日我榮,后日你枯,枯榮無常,不榮不枯,不枯不榮,榮者必枯,枯者必榮,周而復始,人無常榮,人無常枯,有生有死,有死有生,人無不死,人無不生,一山枯榮,閱盡人界。 我走出山林,抬頭望天,俯首視地,天光地亮,大路通暢。 我寫下《人界》一書,以抒感言。特謝王蒙先生為書題名。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OX115CEF15WHJEFE98


高壓氧艙與肌腱炎恢復
高壓氧艙緩解慢性疲勞 》運動新篇章,奧克斯高壓氧艙開啟

arrow
arrow

    tg69bj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